close

GT0070.jpg

授人以魚,不如授人以漁 ~

無論您多奇脈.. 叨叨都要叮嚀: "飯可以亂吃,話不能亂講。"
 


突然想起了一則網路上流傳的笑話..
一位高僧問青年:「一根魚竿和一籮筐魚,你選哪個?」
青年說:「我要一籮筐魚。」
高僧搖搖頭笑道:「施主太淺了.. 授人以魚,不如授人以漁,這個道理你不懂嗎?魚你吃完就沒了,魚竿你可以不斷地釣很多魚,才是長久之計!」
青年回:「不!我要了一籮筐魚之後把牠們都賣了,就可以買很多支魚竿,然後再把魚竿出租給別人收租金,收到粉多租金後就可以買更多的魚竿再出租,利滾利!等有錢再投資買更多的魚竿....擴大市場再搞壟斷,收更多、更高的租金!.. 」
高僧說:「阿彌陀佛.. 貧僧不想和台灣人說話...」






*僅單純提供另一種不同的觀點、角度、方向 ... 去重新思考~
BJ4 . . .

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相遇即是有緣、重逢便是結緣 ~
如果您也喜歡探花blog的分享,請別忘了持續關注、留言互推、加好友哦!
 
要是有任何意見,也歡迎提問或來信
E-mail:
daodao@boun.cr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.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叨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